close

8月29日新生入學日,這一天我們還睡過頭呢!原因出在媽咪身上,前一晚本以為已調好鬧鐘,沒想到鬧鐘卻沒響,幸好妞妞第一個醒來,會看時鐘的她趕緊叫醒大家,6點要起床的,醒來時卻已經7點20分了,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整裝出發到校,除了有闖關活動、量校服、新生入學典禮,再來就是班導與學生閒談,讓孩子進一步了解學校事務。

DSC_0147DSC_0148

妞妞已經準備好上小學了,8月31日是開學日正式上學,陪她進入校園走到教室,之後就高興的跟我道別,中午在校用完餐點才能回家,問她第一天在校適應如何?她很淡定的說:「還OK啦!」看來她的適應力比我強,隔天周二上整天課,下午4點放學,她都能輕鬆應付得來,回家後與我分享在校點滴,竟然說出還希望隔天再讀整天,我開玩笑對她說:「不好啦!媽咪會太想妳。」問她為什麼想讀整天,是學校太有趣呢?還是……?沒想到妞妞是為了一顆午睡枕,想嘗試在學校睡午覺,這…實在太誇張了!

DSC_0160DSC_0161

第三天上學後,開始有回家功課了,妞妞都會自己主動完成,看過國語和數學課本,她覺得太簡單了,也應驗我曾跟她說過的話,在求學路上希望她輕鬆學習,養成回家複習的好習慣。

DSC_0051

(認真寫功課)

DSC_0052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