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DSC_0346 

倆姐妹能否相親相愛最關鍵的是父母親的態度,我之前不敢在妞妞面前跟寶妹玩,就是怕她會有吃味的心態,畢竟一個4歲的孩子跟一個零歲的孩子說起話來是完全不同的,果然~我再怎麼小心,孩子是敏感的能感覺出不同。

有一回在糾正她的不是時,她語出驚人的說:「妳都不會對妹妹兇,卻只會對我兇。」我淡定的說:「妳看,妹妹會說話嗎?她有跟媽咪頂嘴嗎?她沒有不乖我對她生氣做甚麼?!」妞妞啞口無言,但我知道她心裡還是有些不解與不服,為什麼大人對妹妹說話和對她的語氣就是不一樣?我再說:「妹妹長大了會跟我頂嘴,我一樣會兇她。」(那也要等上23年後才會發生……)

3個月-73個月-9

後來我在整理她們的照片歸檔時,想到妞妞從小就有我們跟她互動的影音,於是就播放23個月的妞妞給她瞧瞧:「看到沒~!妳小時候我和爸比,是不是跟寶妹一樣的方式來跟你玩呢?!」妞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,從她的眼神中,看得到她終於豁然開朗,小時候和長大後的不同。之後我再怎麼跟寶妹玩,妞妞一點都不在意,而且也不再語出驚人的嚇壞爸比。

4歲-354歲-334歲-34

(寶妹手腳很會放鬆,我就跟妞妞來玩個〝踢腿功〞,這是能使倆姊妹感情增溫的遊戲之一。)

寶妹很喜歡有人陪她玩,平時愛笑卻沒有笑出聲,除非逗她才會笑出可愛的聲音來,為此我還會跟妞妞比賽,看誰最會逗寶妹笑,沒想到妞妞比我還厲害,妞妞只不過對寶妹睜大眼睛看她,寶妹就大笑出來,這下子妞妞可樂歪了!直說:「妹妹喜歡我耶!」(說也奇怪,我才發現寶妹這麼小喜歡看對方的眼神耶!長大後應該很會察顏觀色喔!)

DSC_0333DSC_0334DSC_0335DSC_0336

    (動感妞妞最會搞笑了,在寶妹面前扭腰擺臀就是要博〝妹〞一笑。)

2個月-16

 

(喜歡說話的妞妞,常在妹妹身旁唸故事給她聽。)

DSC_0340DSC_0345

DSC_0347DSC_0351

 

也因為如此妞妞就更加喜歡照顧妹妹,動不動就跟我說她要陪妹妹玩了,只要跟妹妹有關的事物,她都會搶著做,寶妹洗澡時間一到,妞妞就說:「媽咪,我來幫妹妹挑衣服好嗎?」觀察力不錯的她,不用我教就會學我將寶妹的衣物擺放在床上;只要我說:「妹妹大便了……。」妞妞就會主動去拿濕紙巾、棉花棒和保護屁屁的藥膏;有時候一忙,忘記將換下來的尿布丟入垃圾桶,妞妞一看到就拿起它對我說:「媽咪妳看…,妳又忘記了。」我趕緊說:「sorry~。」她還嘆一口氣:「妳真是的!」一副小大人的模樣,不過當她幫我做好每一件事情,我都會不斷的跟她說:「妳真棒!不愧是媽咪的好幫手。」看著妞妞這麼照顧妹妹,相信將來會是個好姐姐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_0381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