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萱00010個月-2   

萱0670個月-35

萱0821個月-62

妞妞~(真空吸引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妹~(自然生產)

體重:3580g身長:51cm頭圍:35cm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體重:3600g身長:50.5cm頭圍:35cm

妞妞甜八寶〞老大暱稱為「妞妞」,所以妹妹就是「寶妹」囉!

當我第一眼看到出生的寶妹時,她像極了當年的妞妞,兩個都是〝大頭〞,不過因為是生第二胎,所以生寶妹就非常快,從落紅到生出約4個小時;生妞妞就非常辛苦,待產約16個鐘頭才生出來。倆姊妹的名字都是由我親自取名的,是以她們的生肖和筆畫為主~妞妞名叫「林羽萱」;寶妹名叫「林恩祺」。

0個月-42 1個月-20  

 

常有人說:「生了老二,老大就失寵。」~「老大總是愛欺負小的。」所以我和爸比都有個共識,寶妹還小可以忽略她的感受,而妞妞快四歲了必須顧慮到她的感覺,不能冷落她,所以爸比幾乎都陪著妞妞玩,回娘家坐月子時胖胖姨也是如此,而我也會抽一點空檔陪妞妞互動及學習。(只要搞定老大,她會是你的好幫手,而非是搗蛋者。)

1個月-65  

*寶妹的新玩具,我會先拆給妞妞玩一下,並告訴她:「妹妹還小,現在還不會玩,你可以先玩但不能弄壞喔!如果弄壞了,下次就不能先玩妹妹的新玩具了。」

果然,前不久就將一台會移動的音樂飛機給弄壞了,贈品容易壞剛好給妞妞一個警惕,之後就很認份的不敢說要先玩妹妹的玩具了。

*在照料寶妹時,我絕不在妞妞面前逗弄寶妹讓她看到,這是最會讓老大產生吃醋感,如果我要跟寶妹玩,一定會讓妞妞一起加入,這樣她就不會感到被冷落。

0個月-32  

所以寶妹在哭的時候,妞妞總是比我先出聲:「ㄛ~姐姐來了~不要哭喔!」「沒人跟妳玩呀~,姐姐來陪妳喔!」寶妹醒著妞妞會主動陪她說說話,不管妹妹聽得懂不懂就嘰哩呱啦跟她說不停,可見真的很喜歡妹妹。

2個月-31 2個月-39  

寶妹出生第24天算是好日子,於是選在這天幫她剃光頭,妞妞在一旁看著阿姨幫妹妹剃頭,寶妹剃完頭洗好澡,妞妞直說:「光頭祺,好可愛喔!」倆姊妹都製作了一個〝發財印〞,利用她們掉下來的肚臍和一搓頭髮,放入水晶印鑑裡,這是我們為她們倆準備的第一份見面禮。

DSC_0338a  

(妞妞是黃色“”造型水晶印鑑;寶妹的是紫色“”造型水晶印鑑。)

萱0380個月-27   

(爸比抱妞妞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爸比抱寶妹)

倆姊妹小時候長得很像,獨自的個體當然個性上就有些不同,畢竟一個是O型,一個是A型,剛出生的妞妞,哭聲有如轟天雷響徹雲霄;寶妹的哭聲是漸進式的,但放聲大哭也沒妞妞那麼嚇人。同樣是打預防針,當針一扎下去,妞妞就大哭到周邊人都傻眼了,怎麼肺活量這麼好,針一抽走馬上就不哭了;寶妹打針時,哭聲就很可憐讓人很不捨,針一抽離也還繼續哭著,斷斷續續需安撫一陣子才停。爸比就說了,妞妞的脾氣像他,寶妹的脾氣像我;而龜毛個性的妞妞像我,將來寶妹長大的個性會不會像隨興的爸比呢?!

3XX6usF4ols1RvS7tTgLIA[1]    

現在爸比擁有二個小心肝和我這個寶貝老婆,算是最幸福的男人了,而他的責任更重大,就是要好好保護他今世最愛的三個女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姊妹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