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24

今天9月1日妞妞8點多就到〝育航幼兒園〞報到,回想4歲前她還堅持不想上學,如今卻很期待到學校上課,前一晚興奮有點睡不著,看到她要上大班了,才驚覺我的女兒終於長大了!

爸比特地排這天休假,專程陪妞妞上學,一到校不管是校門口還是教室外,都看到一些孩子無法適應,而哭泣直說想回家,怕妞妞也會如此,於是就待在教室外留滯30分鐘,之後就跟她說:「我們先回家讓妹妹睡一下,等放學時間一到,再來接妳好嗎?」妞妞回說:「好吧!你們先回去,我會假裝你們還在這裡。」一聽到此話,害我心揪了一下,可見她還是會緊張上學,卻不得不讓我們暫時離開她身邊。

DSC_0002  

DSC_0009

我一直給妞妞一個觀念,上幼兒園是去學校玩和交朋友的,等到大班畢業要去上小學,才是真正讀書的開始。每一班幾乎都快要30人,搭配二位老師,這時候就必須訓練妞妞,在學校凡事必須自己主動說出口,獨立面對解決事情,例如:吃早、午餐點時,不敢吃或想吃少一點,都必須自己跟老師說;出現汗疹難耐時,自己主動拿藥膏,請老師幫忙擦藥。

DSC_0013DSC_0015

原本她跟我說,剛開學不想待在學校吃午餐,我也答應她,當中午要去接她時,她卻改變心意想留下來吃完午餐再走,可見她適應的很不錯!也剛好今日的餐點,是她不排斥的菜色。

DSC_0021          

回家途中,因為我要求妞妞,將學校送的絨毛兔兔筆先給寶妹玩,沒想到寶妹不知何時睡著,快到家才發現筆不見,妞妞傷心的哭了,並指責我說:「我一直跟妳說兔兔筆不能給妹妹玩,她會把它弄不見,妳就不聽我的,我說的道理沒錯吧!」我趕緊跟她道歉,替寶妹賠不是,也答應她去書局找找看,有沒有類似的絨毛原子筆再賠給她一支,並告訴她妹妹是因為睡著了,才會將手上的東西放開,而掉在路上,不要責怪妹妹,妞妞回我說,她沒有生妹妹的氣,只是她好喜歡那支筆,想拿它回家畫畫,現在沒辦法畫了,她好傷心而已。

寶妹今天陪姊姊上學,之後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姊姊,知道要去接姊姊時特別高興,一看到姊姊走出教室就立刻向前去抱住姊姊撒嬌,倆姊妹的感情真的很不錯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