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76DSC_0191

妞妞從一年級起就參加佛光山與潭子區公所一起辦的「三好說故事比賽」,已二連霸的她本不再參加了,但下學期即將搬回台北而離開台中有些不捨,曾問我說:「我該送什麼東西給老師當離別的禮物﹖」我問她:「為什麼想送禮物給老師﹖」她說:「我很喜歡三年級的蔡老師,所以想送她,可以嗎﹖」我回:「妳想送是可以,但花錢買就沒意義了。」於是我就提議,這學期剛好會再比賽說故事,蔡老師還沒拿過妳比賽得獎後的感謝狀,藉由妳拿手的強項得獎送給她才具有意義,說好後花二個月的時間準備比賽,另外也花一個禮拜的時間自己完成兔兔紙模型,外框是我幫她完成,其他由她獨自做好。

DSC_0170

這次比賽沿用過去那套醜小鴨服裝,將耳熟能詳的醜小鴨故事,稍做修改成逗趣、角色變聲互換和造型換裝,增添故事的可看性,也希望妞妞在每次比賽都有不同的突破。

DSC_0162DSC_0165

 

上週六4月14日終於達成心願,拿下中年級組的第一名,比賽當天的表演比平常練習時還要出色,也讓她體會到〜凡事想要達成需靠堅定的意念及自信,上台好好展現自我,就能獲得豐碩的成果。周一到校將感謝狀及禮物先送給老師了。

DSC_0169DSC_0173

在班上當了二個學期的班長,老師很喜歡這位得力的小助手,知道再過二個月就要轉學也相當捨不得,有緣相聚終須一別,希望妞妞北上讀書還能再遇到像蔡老師,那麼有耐心、好脾氣又溫和的好老師,畢竟孩子在求學過程中,老師是能影響他志向興趣的發展,我不求老師有多厲害,只求能懂孩子的良師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說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